法官周末加班执行 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2018年01月22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0日,星期六。渑池县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在对被执行人李某某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而就在送扣留所前的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亲属将全部剩余执行款19万元,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案件至此得以成功执结。

  2014年5月5日,被告孟某、马某某在原告朱某某处借款300万元,用期一年,被告李某某、范某某为担保人,后被告孟某、马某某仅偿还了本金240万元,下欠本金60万元未还。2016年1月,原告朱某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孟某、马某某立即偿还借款60万元,被告李某某、范某某承担连带责任。审理期间,原告朱某某向法院申请撤回了对被告孟某、马某某、范某某的起诉。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偿还协议。调解生效后,被告李某某在履行了15万元后,不再履行。原告朱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经执行干警不懈努力执行,又先后为申请人朱某某执行到位案款26万余元。1月20日,申请人朱某某再次找到被执行人李某某讨要剩余执行款,讨要无果联系承办执行干警后,二人一起来到法院执行一庭办公室。执行干警在对李某某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李某某还是无积极主动履行义务的意思表示,遂决定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焦庆华 代文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