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18年01月24日10:42

来源:大河网

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1)

  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大河网讯 为提高敬老院以及孤寡老人的应急疏散能力,增强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18日上午,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乡结合敬老院实际,针对冬季防灾重点,向老人和院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敬老院院长就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对院内老人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哪些人负责灭火器,哪些人负责重病重瘫老人的紧急疏散等。

  在随后开展的火灾应急演练中,敬老院老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住室开始撤离。5分钟后,全院老人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现场演练,老人们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孙 超 高亚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