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老赖欠债不还运用监控防执行 惧怕拘留主动还款

2018年01月24日02:0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24015507

  被执行人眼看要拘留这才还款

  大河网讯 1月22日晚8时许,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朱新立带队在县城某超市附近将正欲开车离开的“老赖”孙某堵住,眼看执行人员要对自己实施拘留,孙某一下子慌了神,急忙打电话让亲属送来欠款。

  2014年6月15日至2015年1月25日,孙某分4次向李某借款18万元。约定期限为活期,随时催要随时偿还,有借条为凭据。后李某多次催要,孙某以各种理由不予归还。2015年11月2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判决李某胜诉,随后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向孙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但他和其他老赖一样置若罔闻。通过网络查控,也未能发现孙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房产等信息。

  而且更为奇葩的是,孙某为躲避执行,甚至在家门口安装了监控设备,并每天早出晚归,早晨5点出门,晚上9点才回家,与执行干警玩起了“捉迷藏”。执行干警虽然依托网络查控平台,对其名下的汽车予以查封,但一直未找到该车,无法实际处置。

  为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执行干警先后六次对孙某进行蹲堵,终于在22日晚上发现了其行踪,重压之下,孙某才履行了迟到的义务,使该案终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