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年01月23日21:15

来源:大河网


                  卫东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大河网讯  1月2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政府门口,该区区委书记、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迎波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向阳共同为卫东区监察委员会揭牌,自此卫东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揭牌现场,卫东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永斌,卫东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六次会议任命的杨华、宋志勇2名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宋红伟、王钊冰等4名委员与全区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卫东区监察委员会成功挂牌成立的背后,是该区提升政治站位、坚持超前谋划、积极稳妥推进的不懈努力。

        据介绍,自启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该区区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先后召开30余次会议,研究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施工队长”的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区纪委书记亲自谋划协调,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倒排工期,把时间精确到点,把任务细化到步,把责任落实到人。牢牢把握转隶、组建、挂牌等关键环节,严格按照程序和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在摸清涉改部门机构、编制及干部配备的基础上,充分掌握涉改人员的基本情况,建立专项台账,严把涉改人员的政治关、廉洁关。对转隶干部和纪委机关干部同等对待、混合编成、合理定岗,14名转隶干部全部到位。开展转隶人员到岗培训,通过选派授课集中学、以帮带扶相互学、分组讨论交流学、谈心谈话主动学等多种方式增强技能培训,促进干部思想、理念、感情深度融合。

        “区监察委员会的挂牌成立,是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入全新时代,同时也是我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新起点。”该区区委书记王迎波指出。

        挂牌就是开局,开局就要再出发。卫东区监察委成立后,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等职能,聚焦主业主责,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勇于向“懒、庸、推、慢、浮”等作风问题亮剑,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能够见证卫东区监察委挂牌成立,感到无比自豪。作为区监察委的一员,今后我们会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用行动诠释‘忠诚于党,无愧于民’的深刻内涵。”挂牌中,该区监察委委员王文娟感触颇深,信心满满。(蔡长伟  杨水亮  苗广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