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成立

2018年01月23日20:06

来源:大河网

60048559541101728

  “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周口市糖尿病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1月20日,“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周口市糖尿病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项目启动仪式,在周口饭店隆重举行。周口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双国、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鹿斌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足亚专科主任张会峰、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主席、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院长沈绚梅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市县各级医院负责人、基层医生代表300多人汇聚一堂,共襄盛会。大会由周口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刘政杰主持。

  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由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牵头,市县乡级300多家医疗机构共同组建。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双国宣读了成立专科联盟的批复文件;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主席、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沈绚梅院长致欢迎辞,并就联盟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向大会作了汇报。

  随后,刘双国、沈绚梅共同为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进行揭牌。在喜庆的乐曲中,刘双国为30余家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颁发了匾牌。

272680225933940367

  刘双国、沈绚梅共同为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进行揭牌

  会上,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等向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的成立发来贺信。贺信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鹿斌教授宣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庞国明教授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大会致辞,并为大会成立赠送名家书法墨宝表示祝贺。

  河南省省人民医院张会峰教授大会发言说,以内分泌糖尿病糖尿病专科的联盟为载体,以“互联网+”的管理模式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精细化管理,在全国尚属首例。专科联盟的成立,将有力促进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的学术发展和诊疗水平。

  周口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双国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对专科联盟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专科联盟共建单位要携手同心把专科联盟做成服务联合体、管理联合体、责任联合体、利益联合体,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专科联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刘双国特别强调,专科联盟共同体之间要建立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机制,建立规范化诊疗体系、信息化云平台系统和专业化培训体系,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患者得到技术精准同质化,救治便捷高效化、管理专业规范化的医疗服务,为周口市的卫生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周口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有效的贡献。

  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主席沈绚梅教授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中表示:专科联盟成立后,将本着“政府主导、坚持公益、自愿结合、优势互补、资源下沉”的原则,以“互联网+糖尿病精细化管理平台”的运行模式,整合全市内分泌糖尿病优质资源,为患者创建更加科学精准、专业规范、高效便捷、优质优惠的诊疗环境,让我市患者不出周口就能享受到省内一流的诊疗服务。减少患者外流,力争全市辖区内糖尿病病人就诊率达90%以上的目标,减少医保经费的支出,实现周口市大卫生观的宏伟目标。

  周口市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成为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后,不但更加明确了工作目标方向,还有了更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鹿斌、河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足亚专科主任张会峰、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沈绚梅等专家教授进行了学术讲座。(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