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孟镇食药所与畜牧部门开展生鲜肉联合执法

2018年01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24145738

  联合执法组对生鲜肉摊点进行检查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肉类食品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有效保障生鲜肉质量安全,1月24日,中牟县大孟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与畜牧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该镇生鲜肉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大孟镇集贸市场、超市,主要内容有:检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持证情况;检查生鲜肉是否具有《肉品上市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和《动物检疫合格印章》;检查商户卫生条件,是否落实“三防”;检查生鲜肉来源、台账记录情况。

  执法人员逐户进行拉网式检查,逐个摊床、逐家商户进行检查,认真核对“两证两章”,就个别商户存在的票证保管时间短、前期票证不齐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规范。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引导猪肉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监督猪肉经营户全面落实行业自律制度,督促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切实规范猪肉市场交易行为;强化对猪肉市场准入、交易、退出的监管。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生猪肉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守法诚信经营,强化群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的从源头保证肉制品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超市6家,农贸市场2家,周边流动摊贩6个,检查中发现售卖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猪肉的流动摊点2家,大孟镇食药监所和县畜牧局已按规定对其依法进行查处。(王君杰 郭雪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