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举办“浓情腊八节 温暖雁鸣湖”活动

2018年01月24日22:1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124220030

  志愿者在熬制腊八粥

QQ图片20180124220056

  香喷喷的腊八粥暖了心田

  大河网讯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这一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人们都会在当天早饭时煮上香糯甜美的五谷杂粮粥,俗称“腊八粥”。粥香弥漫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已越来越近。

  为庆祝“腊八节”的到来,1月24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浓情腊八节,温暖雁鸣湖”节日主题活动。

  一大早,镇政府党员志愿者们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超市选购熬制腊八粥的材料。之后,他们不顾天气寒冷,开始淘米、下锅,十足的干劲让这寒冷的冬天顿时温暖起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熬制,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出锅了,志愿者们将热粥一碗碗盛给居民,并不断地嘱咐大家“慢慢喝,别烫着”,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吃着咱自己熬的粥,看着咱自己演的节目,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春节还没到来,俺们已经体会到了节日的温馨气氛和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关心。”社区居民张大妈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变的越来越好,越过越美。(王君杰 皇甫秋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