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巧用社会舆论终促执行案件和解

2018年01月24日18: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杨庄村村民杨某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消息很快在当地村民中传开了。“他家前两年才盖的新房,家里还是做钢材生意的,想不到还欠人家钱不还。”熟悉杨某家庭状况的一位村民有点不可思议地说道。

  迫于法院执行威慑,又受到邻里乡亲指责的杨某开始有些坐不住了。消息发布的第二天,他便在村子里露了面,但因为担心去法院会被直接司法拘留,于是在家里犹豫了好几天。

  杨某回家的消息很快由其所在村的村干部传递给了执行法官。“走,我们一同去杨某家里做做思想工作,解除他的思想负担。”执行法官对村干部杨某某说。随后,执行法官和村干部再次来到杨某的家中。见执行法官又来执行,杨某意识到这事绝不是“拖一拖就能了事的”。

  村干部李某趁热打铁,对杨某进行耐心劝导:“案件判了,该履行的还是要履行,现在你已经进入了失信人员黑名单,以后买房、贷款、出行都受影响,再说‘老赖’名声传出去在咱村里也不好听。”杨某的态度显然有了松动,执行法官立即召集双方协商执行事宜。

  在协商中,杨某不住地点头,并羞愧地说道:“自己对执行一直抱有侥幸心理,觉得钱能拖一阵也没事,没想到执行法官会来到他的家里,邻居都看到了,真是没脸见人。”

  据悉,经过一个上午的协商努力,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自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