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公安局濮水分局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2018年01月24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净化环境,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全力做好年初岁尾的“平安守护”。根据濮阳市公安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安排部署,濮水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积极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今年烟花爆竹禁放范围比较大,濮水分局辖区内王助镇37个行政村和新习镇部分村庄属于禁放范围。由于受传统习俗的影响,大部分群众对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太接受。鉴于此种情况,濮水分局社区警务大队采取多项措施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一是走街串巷,不留死角。民警走上街头、深入村庄和群众聚集场所,张贴禁放通告、宣讲禁放的好处,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禁放利于蓝天白云,从行动上做到不燃放一鞭一炮。二是拓展宣传渠道。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还通过农村大喇叭、电子屏幕在村庄、商场、银行等场所滚动播放禁放知识,同时充分利用警民e+亲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禁放知识和禁放卡通图片,全面营造禁放氛围。三是签订禁放责任书。通过与各村签订禁放责任书,明确责任,促使禁放村庄村委会积极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确保禁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濮水分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累计出动警车25辆次,警力120余人次,签订责任书45份,张贴禁放通告20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