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穰东警民携手 共织平安防控网

2018年01月25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邓州市公安局穰东派出所按照“警力有限、民力无限”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群防群治力量,全力创建和谐稳定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警民携手,共同编织了一张全警投入、全民参与、全时空覆盖的平安防控网。

  据悉,穰东派出所在所长路德超的指导下,深入辖区走访宣传,积极整合村组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组建一支义务巡逻队。巡逻队成员佩戴统一的“红袖章”,每天与该所值班民警一起在辖区内开展夜间巡逻,特别是对超市、网吧、宾馆、沿街商铺等易发案部位开展重点巡逻检查,及时发现警情,及时制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防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同时,巡逻队还定期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安全理念和自我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巡逻队配合穰东派出所开展治安防控巡逻共计36余次,提供各类线索18余条,协助该所破获各类案件2起,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余件,发放各类安全防范宣传单350余份,救助群众20余人次。

  “红袖章”义务巡逻队的出现,不仅仅在该镇街头形成了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也筑起了一道震慑违法犯罪的防线,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生俊东 周博 王超杰 王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