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一民警为八旬老太送早餐70余天 赛过儿子亲

2018年01月25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早上,河南省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桑伟照例来到辖区寺山庙村张老太家里,为她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张老太送早餐这事,民警桑伟已经坚持两个多月了。每次到老太太家,他在向她送早餐的同时,有时还送去一些水果和零碎的生活用品。

  事情还得从两个多月前说起。去年11月3日,马山口派出所民警桑伟在辖区走访时,发现一名老太太倒在公路边呻吟着老泪从横。桑伟急忙下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马山口镇寺山庙村人,今年86岁,因胸口剧烈疼痛想到镇上医院买药,走着走着腿脚不听使唤,便倒在了路边上。民警迅速将其送医院治疗,并联系其儿子回家照看老人。老人经过两天治疗出院后,因迫于生计,老人的儿子又到镇上一工厂打工,而且上的是夜班,不能为老人做早餐。桑伟知道老人的情况后,每天下辖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给老人送早餐,这一送就是两个多月。

  桑伟默默无闻的爱民举动,感动了老人儿子所在工厂的领导,他们对桑伟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主动为老人的儿子调整了工作时间,好让他有时间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并诙谐地说:"民警包片下到村,大事小事都操心,风雪无阻送早餐,民警赛过儿子亲"。(生俊东 樊重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