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雪中送炭 社旗法院为民着想送款到家

2018年01月25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又是一年“腊八节”。就在这一天,河南省社旗县执行干警胡学朋冒雪踏泥,把执行款送到五名农民工兄弟手中,为他们雪中送炭,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握手道谢。

  五名农民工兄弟在社旗县某生物科技公司务工,从事门卫安保工作。刚开始,工资尚能按时发放,可随后的一年多时间,五名农民工再没有见到一分钱。

  “我们找老板要钱,他总是一拖再拖,就是不给钱。没办法,我们才找到法院,但没想到的是咱们法院能处理的这么快,这么好!”五名农民工自从来到社旗法院立案大厅后,他们的“讨薪之路”开始“一路绿灯”。

  “法官告诉我,这是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法院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坚持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当时我心里还犯嘀咕,我们在法院又没熟人,这不会是哄我们开心吧,现在想想,当时真是想多了!”憨厚的农民工兄弟道出了立案时的疑惑,不好意思的哈哈笑了起来。

  社旗法院立案后仅半个月,便适用简易程序把5起案件一并审结,法院判决被告给付农民工工资共计10余万元。因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五位农民工申请强制执行。

  “涉农维权,刻不容缓!”社旗法院执行干警胡学朋收到案件后,立即赶往该公司。可到了之后,他才发现该公司已停工,公司老板也不见了踪影。

  时至三九天,天寒地冻,胡学朋依旧为案件来往奔波着,银行、土地、房管……他不停的寻找着财产线索,但都是查无所获。凭着对执行工作的一股韧劲,胡学朋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他继而又走访了该公司所在地管委会,得知该公司近期将会有一笔项目资金到位,该执行案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

  胡学朋向管委会道明缘由,出具了手续,希望配合法院对该批项目款予以扣划,用于偿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款。腊八节当天,这笔项目款如期进入执行局账户,得知此消息后,胡学朋喜出望外。

  寒冬腊月,外面雪花飘舞,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考虑到雪天路滑,农民工过来不安全,胡学朋决定把执行款送到期盼已久的农民工手中,让他们安心过年。(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