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流动人口工作迎接郑州市评估验收

2018年01月2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图片3

  查看晨光社区流动人口工作

  大河网讯 1月24日,郑州市卫计委流管处处长张小斌一行到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评估验收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化社区和示范化企业。

  张小斌一行到东风路晨光社区查看了便民服务大厅、健康小屋、儿童之家和娱乐活动室等阵地,并听取了东风路街道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此项工作的具体做法、活动方式和取得效果。晨光社区以流动人口信息化示范社区为标准,充分展示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示范作用。

  在郑州日产公司,张小斌一行现场查看了员工活动中心并听取了工作汇报,该公司为做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开设了健康讲座,定期组织职工体检,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主题活动、职业安全和职业防护健康教育,有效提高职工预防职业病、意外伤害的能力。

  经过走访,张小斌一行对东风路街道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化社区和示范化企业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关注、关心流动人口健康,不仅是卫生计生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通过各界社会力量的动员和广泛参与,采取多种形式、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持续完善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工作机制,推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企业工作务实、创新发展。(王君杰 朱丽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