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鸽投资发布公告 :2017年业绩预计实现扭亏为盈

2018年01月2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银鸽投资发布公告称:2017年度业绩预计扭亏为盈。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银鸽投资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600万元,较前期增加约45,537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800万元,较前期增加约40,046万元。

  据银鸽投资公告中显示,2017年,受国家供给侧改革提质增效及造纸行业去产能的影响,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造纸行业产品销售价格大幅提升。同时,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降本增效等措施效果逐步显现。再者,人民币兑美元增值导致汇兑收益增加、2017年度资产减值损失较2016年同期减少都对银鸽投资主营业务表现构成了积极作用。

  另外,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也影响到了银鸽投资当年业绩。公告显示,银鸽投资在2017年7月28日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转让应收舞阳县人民政府收储补偿债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完成了该项交易,计提的3,316.60万元减值准备予以转回;与此同时,2016年同期转回可抵扣亏损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亦对公司2017年业绩的改善起到了作用。

  据了解,2017年3月,银鸽投资完成实际控制人变更后,新管理层赴任,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动作频频。近一年时间内,银鸽投资陆续签署多个合作协议,涉及领域涵盖高新技术产业、金融等,如银鸽投资正在筹划的优质半导体资产收购等。同时,银鸽投资剥离部分非优质资产,并启动员工持股计划,向外界展示了新管理层致力于加速银鸽投资发展的决心。(田明杰 陈超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