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北京路支行倾力打造“优质服务榜样店”赢得客户的赞许

2018年01月25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信阳工行北京路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指导思想,积极践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核心理念和“三个一”服务策略,扎实开展“党建促服务三个百日”活动,致力于打造“优质服务榜样店”,不断扩大优质服务工作成果。

   一、坚持打造“优质服务榜样店”与争创“总行五星级网点”、提升服务品质相结合

C5D2F20CCE2067A836064A2F27260144

  信阳工行北京路支行倾力打造“优质服务榜样店”

  该行自2017年初申报创建总行“五星级网点”以来,从明确服务管理工作机构、健全服务管理考评机制着手,到建立支行“五星级网点创建微信群”,积极培养“双语”服务人员,并首推大堂开门迎宾和柜员行举手礼等服务新举措;坚持每天择取重要时段,拷录大堂及柜面人员客户服务情况的监控视频在“微信群”里晾晒,让全员参与点评,找问题,提意见,促整改;同时因地制宜,制作张贴、悬挂统一标识的服务引导牌、员工服务信息栏和金融产品在售公示栏;与此同步,该行坚持“软实力提升”与“硬条件改善”并举,“常规服务”与“特色服务”并重的客户优先发展战略,客户服务不断推陈出新、出彩、出成效,服务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D08983D322E4C5936AB03243E3CA2B68

  营业环境整洁明亮

  信阳工行北京路支行智能化网点升级改造顺利完成,营业环境焕然一新,更显精致明亮、整齐划一;该行着力优化劳动组合,尝试推行“弹性窗口”服务机制成效渐显;坚持服务军改、打造“军人客户服务特色支行”成效显著;坚持“厅堂微沙龙活动”常态化、“传统节日回馈客户活动”制度化和“特事特办”上门服务,以及征询客户服务意见“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样的改进服务举措,进一步拉近了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许,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

   二、坚持打造“优质服务榜样店”与建设“职工之家”、鼓舞员工士气相结合

  客户服务离不开员工这一最积极的革命因素。2017年,信阳工行北京路支行基于“员工是最宝贵财富”的经营发展定位,坚持以人为本、情满人文关怀,服务标准上墙、压实责任落地,并通过形式多样的“职工之家”建设,积极营造服务文化氛围,进一步鼓舞员工士气、凝聚团队力量,传承正能量、弘扬好行风,着力夯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的员工思想基础。

CIMG1337

  职工培训

  一年来,为陶冶思想情操,缓解工作压力,该行利用工余时间组织员工“我运动、我健康--保护母亲河绿色骑行郊游”已成常态化;先后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色故里行活动和“青春万岁,工行常青”等党团主题活动,使员工深受启发和教育。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业余文体活动,既锻炼了员工体魄,又历练了员工心智,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员工不畏困难、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念,大力弘扬了支行团队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团结拼搏精神。

  “职工之家”坚持无情制度有情管理,宽严相济,尊重人、感召人,让员工像兄弟姐妹一样,在一个团结和谐、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的工作和学习,一直是该行坚守的治行理念。该行积极倡导并一直奉行给员工送生日蛋糕、鲜花,员工生病住院前去探视和“红白事必到”制度,以及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家访”制度,进一步拉近了支行与员工、员工与员工之间的距离,团结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新时期员工队伍有了精气神,优质服务工作成果得到不断巩固和扩大。

  三、坚持打造“优质服务榜样店”与强化经营管理、促进业务发展相结合

  2017年,该行在不断巩固和扩大优质服务工作成果、着力创建“优质服务榜样店”的道路上,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致力于“建设一个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构建一个好机制,营造一个好环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使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贴近经营管理、贴近员工思想、贴近客户服务、贴近业务发展,彰显出了鲜明的时代特色。抓党建促服务、促发展,成为该行持续保持经营业绩系统领先的有力保障。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底,该行全面完成存贷款和中间业务核心指标。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核前3季度一直保持系统领先地位;2017年8月成功创建“总行五星级网点”;2017年11月被信阳分行推荐申报省行“优质服务榜样店”,2018年1月省行现场进行检查验收,给予了充分肯定。(赵地 黄晓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