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城市社区雪中送炭暖民心

2018年01月25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的大雪下了一夜,25日一大早,义马市红土坡、耿村等社区干部直奔辖区独居老人家里看望,并帮助清扫积雪;常安社区为辖区特困户送去棉衣、棉被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狂口社区为特困户送去慰问金;为避免雪天路滑独居老人外出买菜摔倒,银杏社区把菜买好,送到辖区8户独居老人家里……近一个时期以来,义马市城市社区党组织用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里。

  关心关爱弱势、困难群众是义马市城市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关心的是困难群众,树立的是社区形象,凝聚的是辖区民心,促进的是社区建设。这一点早已成为义马市各级党组织的共识。对辖区内特困群众,各社区都坚持做到端午送粽子,中秋送月饼,春节到家里慰问,平时有困难及时进行救助。各社区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分包独居老人制度,老人遇到困难都会拨打他们的电话求助。去年8月,耿村社区独居老人岳大妈不慎小腿骨折,社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轮流照看3个多月,老人康复后为社区送来了锦旗。前进社区80多岁孤寡老人王老太太生病住院,社区干部轮流伺候,直至老人病逝,并为老人办理了后事。红土坡社区居民董秀娟家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家里所有财产和物品全部化为灰烬,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赶到,带头捐款,并呼吁社会各界帮扶,帮其渡过了难关。今年元旦,杨村社区党组织把辖区6名独居老人接到社区,和他们一起包饺子、迎新年。狂口、跃进2个社区动员居民把家里不用且仍有使用价值的家俱、被褥、衣物、家电、书籍等物品捐出来,分类存放,开办爱心超市,免费供困难群众挑选使用;针对辖区内的智障人员、精神病人、聋哑患者和无行为能力的特困户,社区干部主动上门把他们领到爱心服务场所,帮助他们挑选所需要的物品。(李建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