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倡导科技创新 QC成果获得一等奖

2018年01月25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4日,在郑州供电公司QC质量管理成果发布赛上,来自中牟县供电公司运维部的两位专责以创新的技术理念和专业的参赛讲解,获得了县公司组发布会一等奖。

  “我们今天发布的课题是《变电站10千伏高压开关柜电缆接入工具》,它将有效解决在开关柜电缆出线施工中,电缆头破损率高的问题,大大提高施工作业质量及安全”。据悉,参加本次QC小组竞赛发布会的成果共计25项,其中市公司19项,县公司6项,设置一二三等奖项,评审组从选题、原因分析、对策与实施、效果、发布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中牟县供电公司运检精益小组以88分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据了解,为提高电缆出线施工作业质量,该公司运维精益小组的12名专责,利用去年一年的时间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实验,历经多次修改论证,精心研制出10千伏高压开关柜电缆接入工具。科学合理的解决了电缆头在施工中的破损问题,为公司降损增效,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质量立下了新功。

  近年来,中牟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引导职工立足岗位搞创新,在保障安全生产、优化经营管理、优化营销服务、设备维护、工器具改进、小发明小创造、降本增效等方面大力开展QC小组活动和创新创效活动,充分发挥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把科技创新成为职工进步的“加油站”,实现了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和提高。(王君杰 赵妍 刘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