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情系乡村 新春送温暖春联寄祝福

2018年01月25日18:19

来源:大河网

IMG_0040

  送春联活动走进土寨村

IMG_0029

  春联道出村民心里话

  大河网讯 2018年农历春节日益临近,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4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迎新春送祝福 写春联送农民”活动。

  当天上午,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数十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赶到大孟镇土寨村,在寒冬中挥毫泼墨,为广大村民义务书写春联近400幅。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许文焕说,“我们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文化成果,实现文化脱贫、进入文化小康的先进行列。”

  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农业职业学院艺术中心主任王铁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协刻字委员会副主任王军杰,以及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张振宇、刘熙春、闫金锁、田云良、马国亮、陈春昭、王泉水、李静等10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各种书体跃然纸上。

  大红的宣纸,浓浓的墨香点燃了村民的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翰墨飘香,一对对春联墨迹未干,就被争相围观的群众领走。一位村民高兴的说:“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太好了,就连春联这样的小事都记在心上,我们的好日子就像这春联,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义写春联、为百姓送去新春祝福,是中牟县文广旅游局每年坚持开展的一项公益文化活动。此次“迎新春送祝福 写春联送农民”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年俗文化,活跃了节日气氛,也增进了感情与交流,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据悉,此次义写春联活动将持续在全县的14个乡镇(街道)陆续开展。(王君杰 魏军 李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