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向群众述职述廉 征求意见共建平安和谐

2018年01月26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月初开始,南阳官庄工区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开展了向辖区单位和群众汇报工作、述职述廉活动,并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参加汇报工作、述职述廉报告会的群众3000余人,社区民警、辅警走访群众2000余人。

  通过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社区民警、辅警邀请了社会各界居民走进派出所、走进警务室,向居民报告工作,使居民近距离地了解基层派出所和民警的工作情况,广泛征求了群众的意见建议,让大家可以共同关注和参与社区安全,也更了解、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社区民警、辅警向群众汇报上年度述职述廉和报告工作中群众意见建议的办理和整改情况,派出所在维护辖区稳定,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突出问题等方面采取的新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在树立民警执法形象,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开展群众工作、维护社区稳定、安全防范、消防安全监管、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了解掌握社区居民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情况。工作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收受礼金等影响公正廉洁执法的情况。针对社区治安状况和特点,查找防范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措施及明年工作设想。

  为了拓宽群众了解和知晓渠道,社区民警、辅警将官庄工区派出所的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平安官庄"二维码广泛宣传,并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发布民警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同时,要求社区民警依托"平安官庄"微博、微信、头条号平台等各类网上警务空间开辟相应栏目,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晓身边事。

  在召开报告会时,要求社区民警、辅警邀请了居(村)委会、内部单位、集贸市场、门店经营者和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公司、社区群众、流动人口等社会各界代表来参加汇报工作报告会,而且在邀请群众参加人数上,也做了明确要求。同时,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类别的群众,发放了《治安状况民意大走访调查问卷》,广泛了解群众的治安感受和治安需求,征求意见建议,并动员群众加入治安志愿者队伍。

  在报告会后,社区民警、辅警对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归纳,并分别向本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报告。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在报告领导后,转有关职能部门办理。通过这次活动,社区民警与辖区居民面对面交流沟通,把工作实实在在落到了实处。截至目前,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80余条,制定落实整改措施20余条。(生俊东 李东 李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