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生鲜肉联合突击检查

2018年01月26日14:20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16930579637

  联合检查商户经营的生鲜肉品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规范生鲜肉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辖区群众吃上放心肉,1月2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与县畜牧中心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城区城东路菜市场、府前街菜市场、东菜市场经营生鲜肉的经营户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市场上经营的生鲜牛肉、猪肉、羊肉、鸡肉,查看了经营者的经营资格是否合法,经营的肉品来源是否合法,肉品上的“两章”是否齐全,两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齐全,严防来路不明或未经检疫检验的不合格生鲜肉流入市场。

  这次集中检查针对三个市场上经营生鲜肉的商户,每户都进行抽样检验,共抽取33家样品,带回食药监所进行了快检。据悉,东风路食药监所在春节来临之际将加大对生鲜肉的检查次数,快检次数,发现不合格的生鲜肉会加大打击力度,保证群众能吃上放心的合格的猪肉、羊肉、牛肉,确保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同时,东风路食药监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生鲜肉时,要认准肉品上的两章、两证,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两章”会盖在肉皮上,购买时最好选择看得到印章的大块肉,发现违法经营肉品时,可以向东风路食药监所举报,也可以拨打热线:12331直接举报。(王君杰 李国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