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稳步推进

2018年01月26日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卢氏县公安局按照“八个紧盯”的工作要求,以超常规的标准、超常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强力攻坚,守土尽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精心部署专项行动。一是加强领导。把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组建八个工作专班,抽调5名民警组成专项行动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综合协调、工作考评等工作。同时,分解细化了各警种、部门的工作方案、考评计分细则和奖励办法,量化目标任务,通过不同形式的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专题研究、通报讲评和部署推进。二是严格督导。局党委成员主动深入分管警种和分包联系派出所,召开动员部署会、讲评推进会、座谈交流会,督导落实各项工作。治安、国保等业务部门强化对基层业务指导。纪委、督察部门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三是严格奖惩。除办案经费全额保障外,出台了专项行动奖惩办法,规定在全市排名第一的单位负责人和有突出贡献的民警记个人嘉奖或申报记功;排名末位的单位负责人一律免职,使用期内的科级干部视为不称职。

  夯实基础,抓实抓细,认真做好维稳工作。一是严密管控重点人员。二是积极预防群体性事件。针对修建蒙华铁路、高速公路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等引发的征地拆迁、劳资纠纷、占地补偿、土地流转等矛盾纠纷,提前介入,未雨绸缪,积极做好排查化解工作。目前,已排查化解有可能引发群体性案事件的矛盾纠纷14起。三是大力排查化解不安定因素。对已经排查出来的9起不稳定因素,逐案逐人制定了维稳工作预案。

0S2A4330

  明确分工,合成作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刑侦部门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严打“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派出所发挥主战场作用,严格治安管控;情报信息部门强化情报信息日研判,为专项行动提供技术支撑;治安、消防部门强化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精细化管理,提升阵地管控水平。特巡警部门开展武装巡逻、警灯闪烁、封城设卡行动,盘查可疑人员、可疑物品,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判决涉恶嫌疑人11人,破获盗抢骗案件57起,公诉盗抢骗嫌疑人25人;查处黄赌毒案件95起,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64人,行政罚款388人;查办涉环案件10起,打击处理12人;侦办枪爆刑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3人。

  突出重点,筑牢防线,严格公共安全管理。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阵地、重点目标、重点业态等五类重点,持续开展“隐患动态清零行动”。共检查各类场所检查3487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015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113份、行政处罚决定书111份、临时查封决定书19份,责令“三停”单位11家,警告7人,拘留3人,罚款金额13.48万元,收缴枪支15支、子弹34发、雷管268枚、炸药807公斤、鞭炮52.87万响;排查安全隐患路段16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691起,其中酒后驾驶62起,刑事拘留16人,确保了全县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宋健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