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重点项目扎实推进 金融保障破解难题

2018年01月26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理念,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审核批准一批、开工实施一批、投产见效一批”的重点项目建设梯次推进格局,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2017年,全县储备项目312个,总投资560亿元,筛选75个列入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261.7亿元。

  夯实建设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该县围绕重抓重推项目,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台账式管理制度,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统筹各方力量,深入研判攻坚,确保项目投资稳定增长。至目前,41个新开工项目已全部按计划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3.5亿元,谭龙新材料、金砖环保、尚昇轴承、草庐蜂业等18个项目建成投用。19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0.5亿元,七峰山和七十二潭旅游景区、鑫源粮油、裕盛食品、瀚瑞特轴承、奋钧轴承等15个项目建成投用。15个前期谋划项目中,周南高速、郑万高铁方城段建设顺利,站前枢纽工程规划设计正在招标。

  强化要素保障,破解发展难题。该县围绕土地指标少问题,报批土地指标70%以上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化解建设用地难题。创新融资模式,成立了建投、城投、交投、水投、旅投五个国有投融资公司,全县共有7个项目纳入财政部和省财政厅PPP项目库,总投资30.8亿元。加强企业投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与建设银行合作“助保贷”业务入池企业51家;县鼎运担保公司分别与农信社、村镇银行、中原银行合作注入担保金1亿元,完成企业放贷1.8亿元;资金倒贷业务为36家企业注入资金1.3亿元;全县发放工业贷款6.2亿元,增长13.8%,有效缓解了项目建设融资难的问题。(生俊东 张中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