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90后女孩暴雪中为环卫工送早餐送手套 被赞最美姑娘

2018年01月26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南阳地区突遭暴雪,积雪深度已达10厘米以上,为道路交通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不过无情的风雪之下,发生着非常感人的一幕。

  1月25日,有网友@念念红辰 在微博上爆料了发生在南阳街头的暖心一幕:两位女孩为路边扫雪的环卫工人送了包子、热粥,并亲自给环卫工人戴上手套和围巾。这样一件很平凡的小事,不仅温暖了冒着严寒扫雪的环卫工人,也感动了广大网友,这两位女孩也被网友们称为“南阳最美姑娘”。

111516947522_

  事件还原:上班路上看到感人一幕

  发这组照片的微博博主刘先生介绍,这几张照片是1月25日早上他上班途中随手拍到的,地点是在南阳市北京大道。当时他正在等公交,偶然间看到两位女孩走到一位路边扫雪的女环卫工人跟前,为她送上手套、围巾及热粥,还帮着一起铲雪,他便悄悄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暖心的瞬间。

  刘先生说:“当时的情形让我非常感动,两位小女生年纪看起来不大,但做的事情却让人钦佩。这几天雪下的很大,环卫工人们凌晨起来清扫积雪垃圾很辛苦,但是来来往往的行人却很少有人去关注关心他们,而这两个女孩却给这位环卫工人送去了早餐和围巾,真是有心人。所以我就寻思着把图片发到网上,一是想通过这两个女生的行为给大家树立一个爱心榜样,另一个也是想呼吁大家多去关心我们最辛苦的‘城市美容师们’。”

  两位小姑娘的事迹被传到网上后,也引发了南阳当地媒体的转载和热议,两位小姑娘也被网友称为“南阳最美姑娘”。

81516947510_

  “南阳最美姑娘”回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举手之劳

  随后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又找到了事件中的那位环卫工人回忆,当天早上因为近两天积雪较多影响市民出行,于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她很早就出来扫雪了。当问及那两位女生时,她表示:“很感动,感觉自己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这扫地十几年了,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事。”

  最后,记者经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本次事件的当事人小闪和小程,她们是来自南阳想念食品公司的两位90后员工。

  说起本次事件她们羞涩的说这点小事都是应该的,不值一提。所在的公司一直倡导责任与感恩的文化,看到环卫工人那么辛苦,所以就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敬意,根本没想到这事还被发到网上了。

  “我们住的宿舍就在附近,每天上班路过看到她们挺辛苦的,环卫工人们一直在为这个城市默默地付出着。近一段时间雪下的比较大,天气比较冷,于是当时我们吃过早餐顺便为她也买了一份,把手套和围巾也留给了她,天这么冷她们更需要这些!”小闪和小程不好意思的说。

  这样的小事虽小,却满满都是正能量,整个寒冬似乎都因此变得温暖起来!为辛苦的环卫工人们点赞,也为像小闪和小程那样的好心人点赞。(生俊东 陈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