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开新型宣传阵地 全面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2018年01月26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6日,大河网从中牟县环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该局开辟了“两微一站一栏目”宣传阵地,全面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开设“两微”。即开设“绿色中牟”微博、“绿色中牟”微信公众号。“两微”通过宣传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管控等工作纪实,展现出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截止2017年底,“绿色中牟”微博共发布信息9927条,“绿色中牟”微信公众号共推送759条信息,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开设“一站”。即中牟县环境保护局政务服务网站。网站分为政府信息公开、办事指南、行政权责清单、政府信息公开、民生资讯、便民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便民声音8个板块。便于群众更加快捷地获取信息和服务,降低群众的办事成本和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宣传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等一系列举措,营造人人参与争做环保卫士的良好氛围。

  开设“一栏目”。即“蓝天中牟”电视栏目。该栏目深度报道该县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一系列的有效举措及在环保战线兢兢业业,为环保事业而努力的人或事。吸引更多的企业和环保志士积极投入到环保战线中。

  据了解,通过开辟“两微一站一节目”宣传阵地,有效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自觉意识,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天蓝水绿地净的美丽田园中牟营造良好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