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培训保洁员 预防工作中感染

2018年01月26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涉及到医院管理的多个层面,加强医院感染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医疗从业人员(包括保洁人员)素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针对保洁员未经过专业卫生知识培训、工作流动性大、预防感染知识缺乏、个人防护意识差等现状,1月25日,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总务科联合感染管理科在院行政六楼会议室举办2018年上半年《医院保洁工作与医院感染控制》专题培训,全院70余名保洁员参加了培训及考试。

院感防控 人人有责

  院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从保洁员的着装、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医疗废物的分类、职业暴露的正确处理方法等方面,利用多媒体课件,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保洁员们做了详细讲解,还与大家一起互动学习了"七步洗手法",使人人都能够掌握手卫生的要求和正确洗手的要领。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最后重点强调,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病患也越来越多,要求参训人员洗手时要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口诀进行,防止病原微生物链条污染与传播,有效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培训之后进行了现场考试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宋健 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