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送温暖 南阳谢庄派出所为贫困家庭送年货

2018年01月29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临近,南阳谢庄派出所党委心系困难群众,多方筹集资金,开展了一系列的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的温暖。

  1月25日,谢庄派出所所长曲红军带领社区民警一行来到了姚庄村村民韩雪智的家中,为其送上了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并传达了所党委的关怀。韩雪智今年50余岁,右腿有残疾,至今单身,没有儿女,生活十分困难。所长曲红军对其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表达了赞赏和肯定,嘱咐其注意身体,有困难可以向派出所和政府反映。韩雪智对派出所的温暖之举非常感谢,话语中几次哽咽,临别时握着所长曲红军的手不松开。

  1月26日,派出所再次联合辖区企业共同组成“关爱贫困家庭爱心慰问团”深入辖区,带着大米、面粉各20袋,食用油10桶,以及2000元慰问款等新春慰问品,分别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当日9时许,载满年货的车子就来到了位于卧龙区安皋镇兰营村袁秀玲家中。袁秀玲今年40岁,其丈夫身患重病导致不会说话,一条腿和一侧胳膊均不能动弹。袁秀玲的女儿、儿子还在上小学,平时家里就靠在袁秀玲打些零工来维持生计,生活非常困难。社区民警关心地询问了袁秀玲和家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并为其送上了慰问金。接过爱心团队递上的一桶食用油、两袋大米和两袋面粉后,袁秀玲眼中充满了幸福的泪花。

  当日爱心团队共走访了10户困难家庭。每到一户,爱心团队都亲切地与其聊天,并鼓励其坚强面对困难和生活的挫折。辖区群众说,“有派出所记得我们,我们心里暖洋洋的。”(生俊东 黄蒙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