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贺新春 庞寨乡孙庄村委会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18年01月28日2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翰墨飘香,惠民情深。2018年1月27日上午,正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卫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驻庞寨乡孙庄村第一书记平常,积极邀请市内书法知名人士及书法爱好者在包驻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公益下乡活动,把农村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百姓家门口,为当地村民送去别样的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

1

  “书法家们就是厉害,同样是用毛笔,写出来的字就是大不一样。”孙庄村村委委员孙修业佩服得啧啧称赞。只见村委会会议室内长桌一字排开,一摞摞鲜红的春联纸整齐地摆放,卫辉市春秋书画院名誉院长郑东武、市一中书法教师郭加强、书法爱好者宋发等书家现场挥毫泼墨、尽情抒怀,书写的春联既有辞旧迎新,寄托美好新希望的愿望联,也有喜迎十九大、歌颂党恩、希望宏图大展的励志联,也有针对村民需求,即兴创作的多幅个性化春联作品。“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晖”“事业有成步步高,财源广进年年发”等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饱含深深祝福的春联,给终日辛劳的乡亲送去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新年祝福,受到了百姓的普遍欢迎。 

  此次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共写出大小春联130余幅,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交口称赞,取得了良好效果。(聂磊 焦元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