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银行办理业务急 平顶山银行员工耐心服务获赞

2018年01月28日21:55

来源:大河网

TIM图片20180128205651

平顶山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李艺伟在耐心为客户服务

  大河网讯 1月22日,平顶山银行营业部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当天下午,大堂经理李艺伟发现在网点门外有一位“行为奇怪”的客户正在拿着手机拍门头照片。随后当他一走进来,李艺伟便留心主动上前询问:“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可是这位客户并没有回答,表现出很焦急的神情,拿起笔着急地写了起来,但似乎没有写清楚,又拿手机翻出自己与会计的聊天记录给李艺伟看。

  李艺伟浏览过后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位聋哑人,单位指定要办平顶山银行的卡作为工资卡,因为自己要跟会计再三确认,才出现了刚刚进门前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耐心指导其发送验证短信并复印身份证,随后来到了前台。经柜员查询后发现,该客户名下已经有一张存折,需要把存折销户后再开户。如果存折找不到,还要先挂失,补出来后再做销户。可是该如何跟客户解释呢?

  李艺伟很快想到了办法,拿起笔写在了纸上:“人民银行规定一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办理一张结算户银行卡,你的身份证名下有一张存折,能找到吗?”

  客户想了想,摇摇头,表示找不到了。

  “这本存折补办出来之后做销户,重新再办理一张银行卡。”

  “开通短信业务是免费的。”……

  为了让客户悉知平顶山银行的优质服务与银行卡的便捷,李艺伟使出浑身解数,引导他填单子、输密码、发信息……最后客户还开通了手机银行,并在李艺伟的帮助下成功完成了一笔手机缴费业务。

  每一个步骤,李艺伟都耐心讲解、比划,生怕不能给客户解释到位。当办完所有业务,客户竖起了大拇指,给了李艺伟一个大大的赞!李艺伟也会心一笑,表示这是作为平顶山银行员工应该做的。

  都说梅花只是百花中的一种,但它敢于凌霜傲雪,它的生命便不再平庸。望着客户远去的身影,李艺伟长舒一口气。

  “莫忘初心,方得始终”,是李艺伟一直坚持的原则和信念,这样一位不普通的客户竖起的大拇指,给她平凡的工作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蔡长伟 吴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