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客商受卢氏公安精神风貌感染:“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2018年01月28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卢氏人精神风貌真是太好了!我要来你们这里投资,还要让儿子大学毕业后到这里锻炼自己。”1月26日下午,看到正在卢氏县城文明路上热火朝天地除雪清冰的卢氏县公安局民警,来卢氏考察投资建厂的知名私营企业主张先生说。

IMG_3732

  张先生是漯河市人,出身于贫寒农家。上世纪九十年代,和其他缺少知识、技术的农村青年一样,他也从搬砖砌墙务工做起。由于踏实肯干,又酷爱学习,他逐步从小作坊、小工厂,一步步成为目前在省内外同行中颇具规模的知名私营企业主。早就听说过卢氏县委的“土坯房”精神,近年又不断听到朋友对卢氏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务实真干介绍,张先生就想趁着近几天的空闲时间过来看看,谁知正好遇上了雪天,就临时决定到街上走走,想看一看这里的“风景”。

IMG_3735

  “没想到这里的大街上,到处都是穿着各种制服,冒着严寒!清冰除雪的干部职工。这情景真是令我意外又感动!”张先生告诉卢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骆伟军,他的儿子自幼对警察职业特别崇拜,今年已读大二的他,一直想在大学毕业后到一个偏远山区锻炼一下。“看到具有明显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精气神的卢氏公安人,我倍感亲切,就想专程和你们谈谈我的感受。”张先生说,全国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先富裕起来并一直渴望能够“多为贫困群众做点实事”,还特别理解、支持儿子的想法的他,今天在看到卢氏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后,“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1月24日以来,卢氏连降大雪。积雪虽然扮靓了整个山城,但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尽快恢复道路交通,方便群众出行,守护百姓平安,该县各单位、部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到分包路段开展破冰除雪义务劳动。25日下午至26日,全县各县直单位、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积极组织人员,带着铁锨、扫帚等工具,冒着严寒,来到街上清冰除雪。(宋健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