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子语言障碍迷了路 南阳民警巧用手机解难题

2018年01月30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7日,接连两天普降大雪,让南阳大地变成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下午3点30分,高新派出所社区警务二大队值班民警齐庆福接到求助电话:称辖区27路公交车终点站一群众救助。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见到了报警人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原来,公交车上一名语言障碍的外地年轻女子因雪大迷了路,加之交流困难,不知道她要到哪里去,车到终点站了,只剩她一个人,无奈只好报警求助。

  因该女子无法正常表达意图,值班民警一时也犯了难。迷路加之无法沟通,女子的情绪也有些烦燥,嘴里呜呜啦啦说着,手里拿着手机还不断比划,看到女子手中的手机,齐警官有了主意,“能不能用手机与她沟通呢?”他决定试一下。

  通过手机短信,经过不断的比划,猜测,终于明白了这名外地女子的去处,而此时,民警发现该女子的目的地与她现在所处的位置南辕北辙,她所乘的公交车应该是反方向的。最后,民警驱车十几公里将该女子安全送达目的地。(生俊东 马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