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化工集团绿色发展理念登陆央视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2018年01月30日1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盐化工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行业之一,更是占据了世界同行业的主导地位,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生产工艺以及生产设备的快速发展,在国家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的大背景下,锁定循环经济和绿色发展路线,为盐化工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如今的盐化工生产已经完全颠覆了以往人们对传统化工的印象,近日,河南金山化工集团作为致力于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典范企业,在CCTV发现之旅《筑梦中国》栏目刊播,讲述该集团公司践行生态文明和绿色的发展理念。

1

  据介绍,盐化工作为河南金山化工集团的主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下辖河南金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金山化工有限公司三家生产企业,形成了主业三足鼎立发展之势,并实现年产工业纯碱170万吨、农用氯化铵185万吨、三聚氰胺9万吨、工业盐170万吨、尿素20万吨、颗粒氯化铵20万吨、甲醇3万吨、发电量2亿千瓦时的产能。其生产工艺、设备、循环经济模式和产业规模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12

  然而,在响应国家产业升级号召下、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背景下,金山化工集团管理层又将目标瞄准了国际前列,多次组织前往国内外进行考察调研,借鉴世界先进管理理念和发展模式,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积极组织相关科研院所和机构专家进行论证,最终形成了具有金山特色、建设世界一流盐化工循环经济产业的整体构想。

2

  在构筑绿色循环经济,建设世界一流盐化工的同时,金山化工集团还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舞阳县居民冬季供热项目、到舞阳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再到建立贫困助学基金资助困难家庭学生上学等等一项项公益事业,无不体现着金山人的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与使命。感恩回报勇于担当,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QQ图片20180130121756

  党的十九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为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河南金山化工集团在盐化工领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元年,2018年也是河南金山化工集团改革发展的二十周年,迎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东风,金山化工也踏上了新的发展征程!(田明杰 刘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