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荣获“全国十佳文化旅游名县”荣誉称号

2018年01月29日23:07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宝丰县获“全国十佳文化旅游名县”荣誉称号

  大河网讯 1月29日,记者从宝丰县旅游局获悉,近日“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高峰论坛暨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城市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仪式上,宝丰县被授予“全国十佳文化旅游名县”荣誉称号。

  国家环保部、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办公厅、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各省市、县、开发区及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与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

  由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等单位联合组成评委会,经考察、评议等程序,决定授予宝丰县为“全国十佳文化旅游名县”。

  宝丰县旅游局局长王校杰介绍说,宝丰县东有千年古刹香山寺、白雀寺,西有世界唯一汝官窑遗址清凉寺,南有享有中外的马街书会,北有盛名全国的赵庄魔术,境内有省级传统村落33处,国家级传统村落6处。特别是香山观音祖庭、马街曲艺说唱、赵庄魔术表演、清凉寺汝瓷烧造、三间房古村落民宿等均具有很强的大众参与性,有N次消费的潜质,弥补了旅游市场淡旺季的缺陷。

  宝丰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中国魔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中国酒文化之乡、中国孝文化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宝丰县先后成功创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名县”,并获得“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示范县”、“河南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县”、“2017年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等系列荣誉。

  王校杰表示,“全国十佳文化旅游名县”荣誉的取得,进一步夯实了宝丰县全域旅游建设成果。该县将按照“以标准化提升工作,以本土化彰显特色”打造好玩的旅游景点,弘扬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借助丰富的资源优势和乡村资源为目标,让文化曲艺释放产业红利,让青山绿水变成生态福利,大力打造宝丰山青、水美、文香、禅悦的养生休闲胜地。(蔡长伟 巫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