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翁持有黑火药 郸城民警查获销毁

2018年01月29日19:18

来源:大河网

18

  郸城警方查获的非法爆炸物

  大河网讯 1月24日,郸城县公安局双楼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并使用爆炸物案,犯罪嫌疑人崔某被当场抓获,共查获黑火药1.5公斤、三眼枪一只,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郸城县公安局双楼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在双楼乡张盈村一老翁非法使用爆炸物。发现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突击检查,在崔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储物箱内现场查获黑火药1公斤,并在崔某家中找出黑火药0.5公斤,均盛放在老式军用水壶中。崔某因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被抓获。

  经询问,崔某于4年前在河南省鹿邑县购买黑火药,当时购买了4公斤左右,现在就剩下这么多,主要是为农村婚丧嫁娶放三眼枪使用。为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民警依法将该火药予以收缴并上缴县公安局治安部门予以销毁。

  目前,罪嫌疑人崔某已被郸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苗海波,孟令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