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悬赏执行”效果明显 助推破解案件执行难

2018年01月30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连日来,该院执行局干警冒着风雪、顶着严寒,掀起了“春风送暖 破冰攻坚”专项活动高潮。按照法院推行的“悬赏执行保险”措施,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采取集中行动,效果非常明显。

  在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辗转全县10多个村镇,往返200多公里,拘传“老赖”9人,司法拘留3人,涉及农民工工资、民间借贷等10余起案件。

  据了解,被拘留的“老赖”中,有一位家住中牟县狼城岗镇的张某,他于2015年1月曾向中牟农村商业银行借款10万元,由于未如期还款,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3月,法院判决张某偿还10万元及利息,张某不但拒绝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而且长期行踪不定,这笔欠款一度让银行负责不良贷款清收的工作人员头痛不己。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银行通过执行干警张勇军了解到“悬赏执行保险”的新措施,遂签定了保险合同,成为中牟县第一批采取此项措施的申请执行人。法院在发布“悬赏公告”没多久,就有群众向执行干警提供了被执行人张某的信息。经过核实,在这次集中行动中,顺利找到了张某。不出所料,张某不但不予配合,反而强硬抗拒执行,执行干警张勇军果断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中牟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悬赏执行保险”是法院新推出的打击“老赖”新利器,法院执行局和保险公司联动,让执行工作落实到位,能够有效缓解执行过程“找人难”的实际问题。(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