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发挥优势用心帮扶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2018年01月30日15:56

来源:大河网

DSC_6082

  电力服务队慰问贫困户

DSC_6106

  讲授日常用电安全知识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中牟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带着大米、食用油、棉衣等慰问品,到刁家乡小王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在严寒冬季,为“亲戚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据悉,刁家乡小王庄村是中牟县供电公司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对象,自结成帮扶对子以来,该公司扎实为小王庄办实事、办好事,每年中秋节、春节前都会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和电力服务。

  中牟县供电公司结合电力行业特色,组织供电所技术人员义务检修贫困户家中用电设备,更换废旧灯泡,改造老化线路,传授农村安全用电常识。配合小王庄村做好新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据刁家乡供电所负责人介绍,2017年,在小王庄村原有的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基础上,更换、新建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各1台。切实解决了该村电压低、容量小的用电问题,发挥了电力在新农村建设中先行官作用。

  2018年,中牟县供电公司以“村容整洁环境美、品德高尚人心美、乡风文明风尚美、精神充实生活美”为目标,先后为小王庄村捐建了精神文明宣传栏、村史文化墙,并组织开展文明村创建、清洁家园行动、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发挥电力行业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该村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王君杰 程泰 张领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