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聘请手语翻译 保障聋哑人诉讼权利

2018年01月30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充分保障聋哑人的诉讼权利,确保案件审理的客观公正,开庭前,渑池县法院第一时间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聋哑人常某某提供辩护,同时还聘请手语老师全程提供手语翻译。

  起诉书指控:2017年4月19日12时许,被告人常某某至渑池县人民后街杨某某经营的童装店内,乘店内无人之机,将店内的监控电源关闭,从吧台下面柜子内的包里盗走1000余元现金;同日,被告人常某某又至渑池县仰韶大街物资局路口西侧约300米路北某钓具门市,将门锁破坏后进入室内盗走现金450元。

IMG_1433_副本

  庭审中,手语老师耐心地用手势和肢体语言向被告人常某某转述审判长和公诉人的言语,又对被告人的口型和手势仔细分辨,确保把被告人的真实意思转述给法庭。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切实保障。

  渑池县法院为聋哑人常某某指定辩护人和聘请手语老师,既是保障聋哑被告人诉讼权利的需要,更是确保审判公平公正的必要手段,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考虑到被告人常某某的情况,法院将择日宣判。(郑成伟   代文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