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强力执行帮10余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18年01月29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卢氏县横涧乡照村农民工冯某来到县法院,将一面写有“执法如山 秉公办案”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该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手中,感谢人民法院依法执行,为他们讨回了6万多元的血汗钱。

1620674494

  2014年8月,冯某组织一支十几人的施工队,承包某村五组、六组的“村村通”道路施工工程。竣工后,剩余的4万元工程款一直拖欠未予支付,申请人冯某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某村五组、六组支付冯某工程款及利息共6万余元。然而,两被告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付款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等多种途径调查可执行财产线索,但均无所获。干警们又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督促其组长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村组一直未履行。近日,执行干警获悉该村六组在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有补偿款到账,立即来到指挥部查询,指挥部证实六组名下确实有款项到账,但提出需要村支书同意才能配合法院执行。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有协助义务的单位拒绝协助配合执行的,可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干警们耐心地向指挥部工作人员讲解了拒不协助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后果。经过做工作,该指挥部工作人员认识到如不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将会受到法律制裁,继而主动配合法院扣留了被执行人村组的6万余元补偿款。

  当申请人冯某等农民工拿到拖欠的工资时激动万分,对执行干警充满了感激之情,一再感谢执行干警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并专门制作了锦旗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感谢。(韩若雪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