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扶贫开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弘亿庄园开班授课

2018年01月30日23:10

来源:大河网

640CAJYYC10

  学员聆听工作人员介绍高效栽培

640CAD0FO2J

  学员参观叶菜工厂

  大河网讯 1月28日,由中牟县刁家乡政府主办的扶贫开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郑州弘亿国际庄园开班培训,该乡28个村的200余名贫困群众及有意愿的非贫困群众分批培训,第一批有80多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根据刁家乡地理条件优势及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该乡特邀中牟电子科技中专的知名农学技师就草莓种植新技术、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果树栽培新技术及病种害防治等贴近贫困群众生产需求的专业技术进行深入培训,培训内容分为课堂知识、案例讲解和实物演示与操作。

  在园区内,培训班学员陆续参观了弘亿现代智慧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叶菜工厂、花卉基地等农业项目,并详细聆听了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学员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路拍照记录,且感慨不断,对弘亿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表示赞叹。他们表示,通过实地察看,学到了很多农业科技和现代农业方面的知识,可以更好地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起来,提高现代农业知识储备。

  有学员称,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将促进理论知识与实用技术结合,进一步理解和掌握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增强创业致富的本领,拓宽致富门路。

  据了解,弘亿国际庄园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业产业化河南省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认证基地”、“河南省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也是中牟县“生态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技术合作单位有中国农业大学、河南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河南省农业大学等教育科研机构,在现代农业科技培训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