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住建局:结对子认亲戚 真情扶贫温暖人心

2018年01月30日2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与贫困户结对子就是结亲戚,贫困户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这是荥阳市住建局对口帮扶责任人经常对贫困户说的一句话,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张长顺是崔庙镇王宗店人,今年64岁。10年前,正当壮年的他在石料厂打工时因为放炮事故造成双腿严重受伤,最终鉴定为肢体二级重度残疾,从此他便与轮椅打上了交道,除了睡觉,吃喝拉撒一刻也离不开轮椅。2017年,张长顺家被新识别为贫困户,作为王宗店对口帮扶单位的荥阳市住建局指定本单位干部司华磊为张长顺家的帮扶责任人。自此,司华磊隔三差五就往张长顺家跑,与其谈心、拉家常,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逐渐与张长顺家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近日,由于天寒地冻,张长顺使用的旧轮椅不小心在移动过程中被摔坏,致使他多天不能动弹,整日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付慧娟在带队入户宣传扶贫政策时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帮扶责任人司华磊。

  司华磊知道情况后牵挂于心,马上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在了解到“申请时间较长”后,他又想到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在中国扶贫网上帮助张长顺注册了贫困信息,并将其需要轮椅的信息发布到了网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他就收到了一家爱心企业负责人的回复,表示愿意捐赠一台多功能轮椅给张长顺,并且不愿透露企业名称。

  1月29日下午,司华磊把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2000多元的多功能轮椅送到了张长顺家。当张长顺重新坐上崭新的轮椅,虽然他语言不能表达,但从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就能看出他是多么的开心。(王君杰 张延兵 唐向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