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举办廉政文艺作品展演 优秀剧目引起观众共鸣

2018年01月30日2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9日,新密市在青屏剧院举办了廉政文艺展演。新密市领导蒿铁群、程洋、桑萌莉、王鲁明、刘广军、史启新、李婷、姬贤杰、胡光程等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展演活动在廉政歌曲《清廉的生活就幸福》中拉开帷幕。现场还播放了由新密市纪委监察局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溱洧家风》。现代戏曲《儿行千里》掀起了演出的高潮,讲述的是一个农家子弟经过努力当上京城大官之后,经不起金钱诱惑,因贪腐受到惩罚,后在母亲感召下戴罪立功的故事。该剧由新密市豫剧演艺中心排演,先后在各乡镇、市直各单位及郑州市演出上百场,其曲折的情节、感人的场景让观众热泪盈眶,深受教育。

  据了解,新密市纪委监察局先后同市教体局、市妇联在全市举办了“讲家史、学家训、传家风”中小学生征文及演讲比赛和“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共收到征文256篇,演讲稿58篇,评出优秀征文130篇、优秀选手44名;评选出“好家风家庭”462家,优秀家风故事60篇。本次展演活动邀请了征文及演讲比赛优秀学生选手李畅、李霁月作了精彩演讲,并邀请了“好家风家庭”评选活动中优秀家庭代表徐春芳、马丽芳分享了她们的家风故事。

  近年来,新密市纪委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突出廉政文化建设,发挥廉政教育功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创作了一批优秀廉政文艺作品。 (王君杰 李铭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