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大幕即将拉开 南阳多部门联动进入临战状态

2018年01月30日2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0日上午,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18年“迎新春”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春运期间的有关工作安排。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号开始,3月12号结束,为期40天。据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南阳境内铁路方面客流量将达85.8万人次,南阳机场进出港旅客将达到12.2万人次,道路交通将发送旅客1080万人次。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市县两级会议,要求“组织好、督查好,打造安全有序美好春运”,抓好各项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春运任务。目前铁路、民航、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等部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临战状态良好,春运期间,将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

  铁路、航空部门结合南阳市今年的春运态势,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多次检查、演练、整改,完善了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班次延误等多套组织方案及应急预案;新增了一大批自助取售票机、乘客座椅、应急灯、热饮水设备等设施,并投入100多万元,新建了南阳站、唐河站、邓州站临时候车棚和镇平站的安检外移工程,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铁路方面,春运期间除正常开行的50.5对列车外,计划加开4列临客共60趟,集中在广州方向2列,深圳方向1列,北京方向1列。南阳机场方面,春运期间计划执行航班约1128架次,通达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16座重要城市,其中计划加班170架次,主要集中在深圳、珠海、广州的往返航线。

  道路交通运输部门称,春运期间全市平均日投放运力将达到3388辆,较平时日发车量增加10%,高峰期较平时客运能力将增加15%以上,同时,加强农村道路运力投入,适时增开镇村公交、农村客运班次,保障好城乡群众节日出行需求。针对今年的重点区域客流和重要物资运输,市县两级储备150辆客车作为客运应急运力,其中中心城区50辆,每个县区各10辆,全面提升应急运输保障能力。另外春运期间,全市各客运站将分别结合自身条件,采取了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设置自助售票机、开设售票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保障。

  南阳市公安局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小组,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对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交通安保任务。(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