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财产分割闹纠纷 中牟法院明法析理促和解

2018年01月3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离婚了,财产怎么办?有的“好聚好散”,有的“法庭上见”,婚姻破裂带来情感的伤害和财产的分割,从而产生大量法律纠纷。

  李某(女)与杨某(男)经婚姻介绍所牵线认识,2015年两人登记结婚,婚后无子。然而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因为生活琐事导致争吵不断。2016年,李某以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要求与杨某离婚。

  经中牟县人民法院调解,两人离婚,财产分割后李某须支付杨某一万元,分别于2016年12月30日之前给付5000元,2017年12月30日之前给付5000元。时间不知不觉已到了2018年,李某拒绝支付余下的5000元,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和李某进行沟通,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说明相关法律。但李某仍旧以各种理由拒绝付款,且态度恶劣。后来,执行员吴胜得知李某在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开有一小饭店,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强制拘传李某。

  李某见状,怕影响个人生意和形象,遂跟随执行干警到执行局进行处理。经过一番明法析理,李某看到自己继续强硬、耍赖没有任何效果,反而可能受到法律的严惩,主动提出和解请求。执行干警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鲁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