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正阳县李纪元荣获全国“最美乡村少年”

2018年02月01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25日,2018年央视七套全国留守儿童春节大联欢录制,在晚会的颁奖典礼上,驻马店市正阳县已逝少年李纪元荣获全国“最美乡村少年”。

  中央电视台和腾讯公益联合打造的《回家过年——全国留守儿童春节大联欢》晚会暨“最美乡村少年”授奖典礼,于1月25日14时在北京录制。晚会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六位“最美乡村少年”的故事,走近他们的生活,旨在呼吁更多人能够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给予他们物质、心灵等方面的帮助,让更多的孩子看见爱的希望。周艳泓、平安、朱之文以及童星林妙可、小玉玉等在现场为全国的留守儿童献上精彩的文娱节目。六位少年分别是“养妈”女孩左佩、苗族少年吴邦鞠、“冰花少年”王福满、独臂少年李遥、最美志愿者胡志波、英勇救人少年李纪元等。

  2017年2月25日,正阳县兰青中学的李纪元与其他4名学生相约到学校附近废弃的兰青水库游玩,其中叫叶正华同学滑到水里了,李纪元猛地跳入水中。随后,看到已经沉入水底的叶正华被托举出水面,可李纪元却沉了下去,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李纪元先后荣获第三届“正阳之星”奖,正阳县2O17年度“见义勇为”奖,共青团正阳县委追任“优秀团员”。

  颁奖晚会上,李纪元的奖项由其爷爷李合庆代替领奖。李合庆第六位出场。著名主持人何军与李合庆共同讲述了李合庆为李纪元买手表和悬挂励志书法的故事。讲完故事后,何军跪下为老人磕头,替李纪元为李合庆拜年,观众无不为此流泪。看到现场激动场面,何军提议全场起立为李纪元和李合庆鞠躬,此场面把晚会推向高潮。李合庆拿起荣誉的火炬走向颁奖台前说:“李纪元披荆斩棘,绽放了光辉,李纪元永远活在爷爷心中,这种精神永驻。”(薛素芬 曹恒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