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医精神】最美医护是这个季节最温暖的存在

2018年02月01日02:02

来源:大河网

640

  贴着退烧贴坚守岗位

6401

  怀孕护士忙碌工作

640CABU37AK

  天气变化使患者增多

640CAV7JI4F

  夜深了还在电脑前加班

  大河网讯心中有信仰,脚下就会有力量,每一段医护人员内心的独白,每一个温暖的医患故事背后,都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有人问,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用感恩的心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谢谢你,医生!”“谢谢你,护士!”这是儿科医护人员听到的最多的话,也是他们最幸福的事。

  近期,中牟县人民医院儿科的患者不断增多,陡增的压力并没有让这群可爱的医护乱了阵脚。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交接班、查房、开医嘱、配药加药、扎针输液、雾化治疗……每一步都有条不紊。

  儿科两个病区怀孕的护士有5人,怀孕的医生有4人,一天将近两万步的工作量使得有些人的腿都出现浮肿,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医者父母心,他们总是把微笑挂在脸上。

  感冒患者增多,“钢筋铁骨”的儿科医护也未能幸免,仅仅儿一科一个病区就有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高烧不退。

  医生段江波高烧38.5度,护士闫珊珊高烧38.5度,护士郭洁高烧38.2度,他们依然贴着退烧贴继续工作。虽然身体不适,但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却丝毫没有下降。

  儿科一病区主任张凯,每天早上7点半到达科室,一坐就是一上午,她开玩笑的说,别说喝口水的功夫,有时候上个厕所都有患者围在门口咨询病情。

  张凯在为患儿查体的同时,还得倾听患儿家属描述症状,从中分析出有用的信息,再针对病情进行询问,以评估患儿情况。中午一点半,同事带回的饭菜已经凉了,就放在暖气片上热一热,病人多,吃饭就就得快速简单。

  晚上七点半,夜幕已经降临,目送最后一位患儿及家长离开后,张凯总算可以回家休息了,一天近12个小时的工作充实并有成就感。

  由于冬季病人较多,医生王文超基本上吃住在医院,累并快乐是他的工作状态,有压力更有动力。

  医生龚丽丽,结婚才一个月,婚假一天都没有休息。昨天晚上是她的夜班,问询病情、查体、下医嘱……由于儿童不能准确表述自己的病情,每诊治一位患儿都会花费比成人患者更多的时间。

  没有热腾腾的饭菜,没有时间逛街看电影,没有浪漫的假期,但他们依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行走在从医的路上。

  面带微笑的查房、热情温暖的问候、严谨认真的诊断,他们代表着中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优质的服务和态度,他们是一群温暖的人,在这个冬天里温暖病人,感动你我。(王君杰 杨志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