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关爱弱势群体责无旁贷

2018年02月01日0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月29日,两位群众拿着一面大红的锦旗赶到中牟县供电公司,声称要感谢为她及时提供帮助的电力工人。

  经了解得知,前来送锦旗的是家住幼儿路的王爱枝,前几日她家里的空调等家用电器突然不能正常使用,致使无法正常取暖。看着家里瘫痪在床的九旬老母亲,王爱枝非常着急,在女儿的帮助下试着拨打了62125000服务电话,报修指令很快传达到了东风路供电所。

  收到指令后,黄清勇等抢修人员立刻赶赴现场。“经过排查,发现电表到用户家距离的地埋线出现了故障,按照规定这部分属于用户资产,不在我们的抢修范围内,但是看到90多岁的老太太瘫痪在床,家里全靠空调供暖,没电确实没法儿弄。根据实际情况,我及时向所里汇报,义务帮助他们恢复供电。”黄清勇介绍说。

  王爱枝家在幼儿路南段,这一带的电路是早年间第一批入地线路,地埋线的接头氧化,出现线路过载情况,导致王爱枝家用不了大功率用电器。经过3个小时的破土抢修,于当天中午12点恢复正常用电。

  接到锦旗的黄清勇笑着说:“我收这旗都觉得不好意思,咱们电力工人这活干的多了,看见别人有难处义务帮一把很正常,谁让咱会这一手嘞!”

  据悉,中牟县供电公司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定期组织供电所技术人员上门提供义务检修服务,传授安全用电常识等,保证他们能够安全用电,放心用电。(王君杰 张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