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扎实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工作

2018年02月02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3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动员办事处各级各部门高度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赢、打好辖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办事处成立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禁燃禁放工作。各居村落实工作人员,分解禁燃工作责任,做到重心下移、责任上肩、层层落实,做到层层有人抓,管理无空挡。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等手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间以及注意事项等相关规定。同时,钟楼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及各居(村)主干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承诺书》143份,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禁放;机关全体人员充当“活喇叭”,积极主动向辖区居民、亲戚朋友广泛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的相关规定;中心校组织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倡议书,发动学生监督家长摒弃陋习,倡导文明过节。通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使“禁燃”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加强协调配合。办事处组建了以城管、土地为主的30人专业禁燃队伍,把日常管理与“禁燃”管控结合起来,加大执勤巡查力度和频率,一旦接到举报投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各居村、企事业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体系,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现象。

  强化督查督办。街道纪工委及督查办对照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对各居村、各单位“禁燃”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孙 超 刘亮果 秦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