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寒冬腊月北风凛 雪天访贫暖人心

2018年01月31日18: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日的冰雪裹挟着寒风,让人真切感受到“三九”严寒。然而,灵宝市五亩乡枣洼村的困难群众心中却涌动着温暖。因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件件御寒物资、句句关心问候、行行雪中脚印,铺就出风雪中最温暖的画面。他们用坚守的身影装点雪景,他们用一举一动温暖人心,他们就是灵宝市妇幼保健院的扶贫包户干部。

微信图片_20180131184831

  1月30日,灵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孙筱萍、副院长杜铁敏不顾雪天路滑、寒风刺骨,带领扶贫包户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看望,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御寒衣物,将国家对困难群众的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落到实处。

  每到一户,孙院长与困难群众深入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所需,叮嘱他们严寒冰雪天要保重身体,日常出行注意安全,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走上脱贫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131184823

  随后,在孙院长带领下,各扶贫包户干部拎着米、面、油等来到已享受易地搬迁政策,搬入“新家”的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并详细讲解安全取暖常识,及时排除用电、防火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80131184813

  最后,孙院长一行到五亩乡枣洼村部铲除坚冰,清扫积雪;杜院长还编写《学习十九大,打赢脱贫攻坚战》板报,张贴《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公示》;并组织各包户干部整理完善扶贫资料,学习最新考核标准。(宋健 党宁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