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老人迷路街头 民警送其回家

2018年01月31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警真是太好了!今天是腊八节,没想到我妈竟然在你们派出所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1月24日,看到母亲正在卢氏县公安局东明派出所和民警一起吃着饺子,卢氏县居民张女士拉着该所负责人毛蒙召的手动情地说。

  1月24日11时许,东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鸿泰金地苑小区一老太太找不到家了。民警火速驱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区的一个角落里,几名群众正围着一位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问其住址和家人情况。看到民警到来,热心群众围过来,七嘴八舌地说,老人可能是因为年事已高,问不出来有价值信息。民警试着与老人沟通、安抚,希望获得一些线索,但其毫无结果。考虑到气温过于寒冷,民警就把老人搀上了车,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由于正值中午,正在所里就餐的东明派出所负责人毛蒙召立即会同处警民警,一边将老人搀扶至空调房取暖御寒,一边为她盛来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同时,在该所建立的由民警和各各行政村、街道办、居委会负责人组成的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条寻人启事,并把情况通报给事发地周围的村组、居委会干部、住宅小区管理人员,试图尽快弄清其身份。正和家人到处寻找老人的郭女士在微信群里看到启事后,赶紧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并和亲友来到派出所。(宋健 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