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广电智慧社区项目落户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

2018年02月02日13:18

来源:大河网

DSC_3745(1)

  全省首家广电智慧社区项目落户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

  大河网讯 “这智慧社区装好了,在家打开电视啥都能弄,买个菜看看价钱,直接叫送到家。出去了拿住手机,随时都能看看家门口的情况,出去玩也能放心玩。”2月1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开通仪式刚刚结束,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魏顺强对着社区里的老年巡逻队员开始了宣讲。巡逻队员老王高兴地说:“在咱小区住着,每天可以到广场散散步,健健身,这现在还能通过手机看看咱小区的情况,看看我巡逻积了多少分,真方便……”。

  汝州市南关社区是该市第一个启动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一个建成投用并实现居民回迁的小区。从2016年12月14日,首批居民回迁以来,社区两委会以抓党建促工作,带领社区群众积极投身社区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现在的南关社区已成为全市社区建设中的佼佼者。去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现场会,南关社区是唯一一个代表汝州市的棚改项目。去年以来,先后有百余次省内外县市区观摩团队来到南关社区,观摩学习社区党建、棚改及社区管理经验,南关社区在社区建设管理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DSC_3826(1)

  全省首家广电智慧社区项目落户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

  2017年,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和该市广电总台多次组织人员到苏州、北京、福建等地考察智慧社区创建。去年十月,确定汝州智慧社区首个试点项目在南关社区花园A区进行,经过技术人员的艰苦努力,项目终于建成。

  在当天上午的广电智慧社区试点项目开通仪式上,该市领导郭杰、杨英武、余占营、潘广臣及市委组织部、洗耳河街道、市广电总台、南关社区干部群众参加了仪式,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项目开通水晶仪,并观看了技术人员的现场演示。

QQ图片20180202141448(1)

  全省首家广电智慧社区项目落户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

  据了解,汝州市南关社区是河南省第一个广电智慧社区。智慧社区项目分为智慧党建、安防监控、智慧健康、便民服务、美丽社区、居家养老六大功能板块。智慧社区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加快数字化应用向智慧化应用迈进,促进汝州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和“智慧汝州”、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极大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提升生活品质。(孙 超 丁亚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