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电网脱贫政策下乡助推精准脱贫攻坚

2018年02月02日14:55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202145151_副本

  向群众讲解电网脱贫政策

  大河网讯 2月1日,新郑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市35个贫困村,把宣传彩页发放到贫困户家中,让群众在自己家中就可以随时了解、熟悉电网脱贫政策。这是该公司加大电网脱贫政策宣传力度,送电网脱贫政策下乡,助推精准脱贫攻坚的一项具体举措。

  据悉,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电力行业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自 2017年12月以来,新郑市供电公司以“电网改造升级,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电网脱贫政策宣传高潮。

  据了解,该公司采取的具体措施有:将电网助推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内容,形成通俗的文字,制作电网脱贫政策宣传页,并附加日历功能,提高彩页的留用性;将公司助推脱贫攻坚措施、光伏扶贫政策、低收入家庭优惠用电政策等内容,以咨询问答方式汇编成册,在营业厅及供电所摆放供客户免费取阅;向村委会及驻村扶贫干部发放赠阅,让广大村干部及驻村扶贫干部切实掌握、灵活运用电网脱贫政策。

  同时在每个村庄的扶贫政策宣传栏或村部公告栏等地方张贴电网扶贫政策宣传海报,方便人民群众熟悉有关政策内容;在供电所、村委会或人群密集场所悬挂“供电服务公示牌”,集中展示客户代表、服务电话、服务渠道二维码、业务申办流程、现行电价及低收入家庭优惠用电政策等内容,保障广大农村客户能够通过透明、畅通的渠道获取相关信息。

  此外,还采取播放一条宣传标语的方式,围绕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低保五保户优惠用电等重点内容,总结提炼出朗朗上口的电力扶贫宣传标语、短句等,在供电营业厅电子屏、自助终端上进行滚动播出,在电费收缴通知单面打印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和党员服务队,结合日常优质服务工作的开展,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的宣传,为认真落实电力扶贫政策,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王君杰 崔喜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